小镇错题家(hada缘更)

低产量产粮鸽子写手,西语专八/非全日制考研/雅思/小学英语老师在职
嗑的cp太多,挖坑也会多,但一定会填,谨慎关注。

© 小镇错题家(hada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

我偷偷向神明许个愿

全文3197个字,不改剧中张成已婚人设,BE预警,愿食用愉快

——————————————————————

  愿君平安健康快乐。

0.

  循环结束后,李诗情就此退出了张成的生活。张成的生活除了工作和案子,似乎与这个女学生没有了任何关系。

  "张警官,您相信我说的吗?"

  黑夜,张成被一声"张警官"惊醒,仔细回忆着梦中的情景,十分确定自己仅仅在跨江大桥上与这个女孩见过一面。

  2019年5月9日,下午一点多,他的手机来了一条陌生的短信。

  发信人不知,内容却令人大惊失措,他不敢拿着一车子的人的性命去赌。于是,他立即开始部署。

  在坐往开向跨江大桥的警车上,他接到了那个电话:"张叔,我给你发了信息,你记得看清楚啊,我等你回复呢。"女孩的声音清脆悦耳,还有点抖,听得出来,她在害怕。

  一路上,张成与女孩保持电话畅通,他一边看王萌萌的卷宗,一边分心分辨女孩那边的情况。女孩不知道为何提前行动,还好到得及时,女孩机智地劝说了司机,炸弹也被他扔到了江里。

1.

  李诗情,一个普普通通的大三学生,却经历了不寻常的一天。

  她经历了25次循环,在循环中爱上了一个不可能的人。

  ————"如果有一天你接到了一个陌生人的短信告诉你车上有炸弹,你会相信吗?"

  ————"我会毫不犹豫地出警。"

  那句话给了她莫大的信心,于是在第24次循环选择了给他发短信,却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倒在了自己面前。

  "病人手术失败,去世了。"

  那一刻,本来以为早已因经历了20几次的死亡而麻木的内心如同被刀割了一般,陶映红的匕首不光扎向了脖子的大动脉,好像也扎进了她的心脏,让她的心脏破碎不堪。

  那天,太平间外面,李诗情蹲在地上哭了起来,泪水如同断了线的珍珠一般,仿佛是要把这一个莫名其妙的下午所经历的彷徨无助和害怕都发泄出来。太平间里,是江枫以及张成的妻子。张成的妻子呜咽地哭着,由江枫扶着出来,江枫的脸上被炸弹波及的伤已经结痂,李诗情迷迷糊糊地听到江枫说是他没有保护好张成。

  不是的,是我,是我害了他。李诗情回到肖鹤云的病房还在恍惚。

  那天晚上,她终于了解了王萌萌事件的始末,只感叹造化弄人。

2.

  炸弹被扔到江里的一瞬间激起了很大的波浪,张成被江枫护在下面,竟然会有些许的耳鸣。他回到头就看到了站在后面的李诗情一脸担忧。

  "没事了,放心吧。"

  从大巴车上下来的人们都心惊胆战,祈祷声,庆幸的声音构成了烟火气息。

  那天晚上,做完笔录之后,看到了两个小青年勾肩搭背,嬉闹的声音清晰地传过来,两个人真是年轻啊,一天下来竟然能够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里有些酸涩。

  那天晚上,他回到了家里,妻子体贴的问候、女儿娇娇的声音以及软成一团缩在他的怀里,这一切让他忽略了自己内心的怪异。

  电视上还在播放着新闻,妻子心有不安地说,"你没有受伤吧?"

  "没有,没事,今天啊,遇到两个特别勇敢的小年轻,帮了大忙。"他拍了拍妻子的肩膀,又把孩子放下来。

  "是他俩吗?"妻子指着电视说,电视里正在放着肖鹤云和李诗情的采访,两个人虽然面对镜头但是也表达很清楚,记者没有任何滤镜的镜头也能够看出来两个人的般配。

  "是啊,两个人年纪不大,但是冷静勇敢。"张成看着电视屏幕,赞叹不已。

  那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梦里小姑娘头上包着绷带坐在病床上,可怜巴巴地说,"张警官,您相信我吗?"对面的他并没有回答,于是小姑娘瑟瑟发抖,又可怜兮兮地说,"要不我还是再检查一遍吧。"梦境到这里就结束了,他醒来后,怎么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梦见仅仅见过一面的人而且还是在医院,内心有些怅然若失。

3.

  再次见到他们俩是在表彰典礼上,两个人穿着白衬衫,站在台上,手里捧着见义勇为的奖状,头和头还有肩膀靠地很近,在红色的幕布前像及了领证的新人。

  颁奖典礼结束后,李诗情和肖鹤云来到了他的面前,女孩叽叽喳喳地说着,男孩没有说什么就只是腼腆地站着,耳朵有些红。她告诉张成,他们去看王萌萌了,她打算今年考研跨专业去学新闻,要当一名记者,而肖鹤云要把这段故事放到他的游戏里,之前游戏里的暴力元素已经删掉了。

  李诗情中间去上趟厕所,他与肖鹤云两个人站着。

  肖鹤云说 ,做游戏是他最叛逆的事情,把暴力元素加入他的游戏中就是为了让更加的叛逆,他不像李诗情,李诗情还在象牙塔里,而他在社会上沉浮了好几年,早已为见到了人心和冷漠,以为暴力元素就是这个社会最阴暗的一面,他也一开始不相信这世上会有人这么善良。

  肖鹤云说,一开始其实是被李诗情感染的,但是自己也真的很想救下他们。李诗情告诉他,这个社会还是有爱的,于是他不想加入暴力元素了。

  张成拍了拍他的肩膀,八卦地问"你俩在一起了吗?"

  男孩十分羞涩,"我俩就是战友情。"

  刚要说什么,李诗情就回来了,于是这段对话就终止了。

  望着俩人离去的背影,张成内心各种情绪如同打翻了的调料瓶一样。从那天公交车上到警察局再到今天,他一直都能觉察到少女时不时落到他身上的眼神,他不敢回头,因为一回头就能看到那一双清澈的眼眸,如同女儿最爱的动画——小鹿斑比一样。少女的心事直白到他能看出来,虽然她一直在掩藏。

4

  循环结束后,生活步入了正轨,但是李诗情和肖鹤云的心理状况也十分的糟糕。对于所有人来说,他们仅仅经历了一个心惊胆战的下午,但是对于两个二十多岁的青年来说,他们经历了25次。

  2020年3月份,少女正式成为了一名新闻专业的研究生,肖鹤云的游戏正式上线。两个都有好消息的人给江枫打电话说要请客,但是因为疫情不让聚餐,于是不了了之。

  那天晚上,所有熟悉的人都给她发了信息,庆祝她步入新的阶段。张成也给她发了信息——

  "恭喜,加油"

  那条信息她一直留着。

5.

  李诗情考上研究生了。这个消息是肖鹤云告诉他的,本来打算要聚餐,但是因为疫情而取消了。他想了想还是给少女发了一条信息,删删减减最后只留了四个字。

6.

  李诗情要离开嘉林了,研二的时候,学校正常开学,她要去上海了,以后可能也要在上海工作了,上海的机会会更多一点。

  研一开学没有吃上的饭,时隔一年终于吃上了,彼时的张成已经是刑警队的正队长,江枫也变得成熟了,他和余雷已经是张成的左膀右臂,小叶警官一如既往的帅气。几个人以水代酒天南地北地聊着,气氛及其热烈。

  那天结束后,张成走之前对她说,"去吧,到了新的城市就忘掉嘉林吧。"

  张成温和的眼神让少女的眼泪簌簌的流下,大颗大颗如同珍珠一般,她只能点头。

  走之前,她一个人去了一趟嘉林最灵的寺庙,跪在佛祖面前祷告。

  再见,嘉林!

  再见,张成!

7.

  女孩要走了,张成内心有些不舍,这是在去年就已经知道的事情,如果没有疫情,去年她就应该走了。

  少女以及少年的心理情况他多少还是知道的,虽然他们看着是很冷静的,但是肖鹤云偶尔会和江枫打游戏时候一下子嘴瓢说出来。离开嘉林,对于她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

  到了新的城市就忘掉嘉林吧,忘掉五月九号,忘掉我。


  张成没有想到再次听到女孩的消息,是在电视上,却不是女孩站在那里播报,而是一份死亡名单。

  南阳七月份发生了洪水,女孩义无反顾地去采访,最后却因为爆发的洪水而被淹死。那一刻他的内心如同在冰窖里一般。

  "怎么了?"妻子的声音近在耳边,却仿佛隔地很远。

  "那个女孩是前年5.9爆炸案见义勇为的女生。"他的嗓子干干的,眼睛涩涩的,手机里一条条信息接踵而至,认识李诗情的人都发了消息,都不相信。

  那天晚上,张成又梦到了她,这一次却不是只言片语,而是完整的记忆。早上醒来,脑袋钝钝地疼,女孩的尸体已经运回了焦岛,刑警队以及杜局都请假去送女孩一程,葬礼上他看到了45路公交车的所有人。葬礼结束后,他拉住了肖鹤云——

  "那天你们经历了循环,对吧?"

  "您……您想起来了?"少年震惊了,于是在他的注视下,讲述了那诡异的循环。

9.

  又过了几天,肖鹤云来找他了,递给他一个千纸鹤,千纸鹤应该是被小姑娘揣兜里了,经历了洪水的暴打,肖鹤云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张成缓慢地打开了千纸鹤,里面的字迹已经模糊了,其实少女并没有写什么羞涩的心事,只是一遍又一遍地写着自己的名字,那一刻,张成的眼眶红了起来。

  这个千纸鹤,一直被张成放到了办公室的抽屉里。


  那天,李诗情在佛祖面前祷告——

  信女李诗情,愿君张成平安喜欢、万事顺遂、一生无忧。


评论 ( 11 )
热度 ( 5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