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错题家(hada缘更)

低产量产粮鸽子写手,西语专八/非全日制考研/雅思/小学英语老师在职
嗑的cp太多,挖坑也会多,但一定会填,谨慎关注。

© 小镇错题家(hada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

Upside down

灵感来源于小红书博主吴一斤的视频《是不是世界颠倒你才会爱我》,最后一句话是余光中的原话。

BE预警,全文2587个字,食用愉快

00

 是不是只有世界颠倒,你才会来爱我?

01

  李诗情有一个很爱她的男朋友,两人年纪差太大,也就是常说的爹系男友。两人相遇是五月九号一天,李诗情的大学生活被一场无休止的循环打乱,还好循环结束了。

02

“没事了,放心吧。”站在大桥上的张成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转过头就看到李诗情。小姑娘穿着蓝色的衬衫和牛仔裤,身上背着一个白色帆布包,手上带着花花绿绿的绳子,脚踩一双白色帆布鞋,足足的涉世未深的模样。女孩旁边的少年看着是比少女大几岁,但也像没怎么经历磨炼的样子,还是两个孩子啊。

  那天案子结束后 他看着少年少女嬉嬉闹闹勾肩搭背的样子,不自觉得笑了起来,明明他们的谎话连篇,却也不追究了,只是心里微微有些酸涩。

  后来,女孩一直来警局,带着大包小包,说是来感谢。一开始,他以为是来找江枫,可是江枫告诉他,“师傅,李诗情是不是在追你啊,他一直在打听你的消息。”

  “张警官!”悦耳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犹如一颗石子被投入了平静的湖泊然后泛起了一圈圈的涟漪。熟悉的声音让刚熬夜监视回警局的张成愣了神,恍惚还在做梦。少女的清秀的面容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他的面前。

  女孩穿了一个白色衬衫,又用一件绿色的衣服披在后面,在脖子那里打个结,身上穿的浅蓝色的牛仔裤,背着常背的帆布包,虽说上半身的混搭看不太习惯,但是穿在女孩的身上时刻彰显着青春的活力以及朝气蓬勃。这种活力是让他这个30多岁快40的中年人异常羡慕,却不敢亵渎。

   “你怎么在这,你不是还上学吗?”张成回了神。

   “我租房子住了,就在学校和警局中间,出来买早餐就回学校了。”李诗情的手示意性地抬了一下,热气腾腾的早餐出现在张成面前。他注意到晨雾中李诗情的黑眼圈还是有些明显。

“怎么还搬出来住了,女孩子一个人要注意安全。”张成还是有些不放心,他暂时把这归结为警察保护人民的天职。

“我最近休息不好,怕影响舍友就搬出来了。”李诗情摸了下头发,神色有些许的紧张以及尴尬。

“要注意休息,去上课吧,注意安全。”张成转了身就要进警局。

“张警官!”李诗情叫住了张成,将手里的早餐分了一份给他,早餐的热气扑面而来,眼眶不知为何酸酸涩涩的,一股自己很小的时候才体会到的烟火气息被这个小姑娘带了回来。

     他接过早餐,嘱咐了女孩,看着女孩慢慢离开,转身进入了警察局。他在办公室里就着卷宗,一点点消化女孩的心意,比每次吃的都慢,热饭抵消了昨晚的冷水和面包,抚慰了他躁动的胃以及带他回到了过去。

   父亲牺牲,母亲抑郁而终,在各位亲戚的家里寄人篱下 ,独留他一人在这世上生活各地奔波,十八岁那年考入最好的警察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派出所,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时至今日,已经快40的他却还是贪恋烟火气息。但是,这个女孩太小了,她应该有更好的生活,这一刻 他明白了,所谓的担心并不是天职,而是年少时未曾经历的怦然心动,冷静自持的他这次控制不住了。

   后来,他们常常遇到,女孩羞涩却直接的喜欢让他避无可避,女孩终于向他告白了。

  “诗情,你很好,是我不好。诗情你要知道,我今年37,你才21岁。我四十七时候,你31岁,我五十七岁的时候,你才41岁。你还年轻,你不能把一生都交给我。我的职业以及年龄都不会陪伴你太久,像我这样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离开了。”他轻柔地拽下了拉住自己的手,女孩的手白嫩只有手指有层薄薄的茧子,是写字留下的,他的手放上去总会觉得会弄疼。

   “我不要!张成,你凭什么决定我的喜欢!”这次她终于不叫“张警官”了,些许的奶凶看着很可爱。

  “也许,你只是因为我救了你,才会对我心动,但是诗情,你要知道我和你是两路人。”他狠心地说了自己的怀疑。

“你又为什么觉得我连自己的心动和所谓的吊桥反应分辨不出来?张成,你可知我夜夜做噩梦,梦里就是五九的爆炸,我一次次梦到你,又一次次的失去你 我知道你觉得我太年轻太冲动了,可是我在梦里失去过你无数次。我之所以搬到这里也是因为这里离警局近啊。”李诗情的眼泪不自觉的留下,看的让人心疼。

   张成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抱紧了李诗情,李诗情在他的怀里放声大哭,张成的眼眶也酸涩红红的。

  那天之后他们在一起了。

03

  李诗情沉浸在与张成的恋爱中不可自拔。她的噩梦终于醒了,一向清醒自知的她陷入了爱情的甜蜜。

  直到有一天,她和张成出去玩,她撒娇要吃冰淇淋,张成耐不住就去买了。她在等待的时候,被一个女生抓住了。

  “你要干什么?”她看着女孩。

   “你不觉得这里很奇怪吗?”女孩看着她,示意她看向周围。

  “这里的人们是倒着走的,车子是倒着开的,你看你的手表。”她拽着李诗情的手。手表的指针是倒着走的。女孩继续一句一句地数着这个世界的奇怪。

  “这个世界的人们白天睡觉晚上上班,摇头是同意的意思,这个世界太奇怪了,留在这个世界里你会与它格格不入,你会遭到排斥,会很痛苦的,我们快逃走吧!”女孩紧紧地抓住她,试图劝阻诗情。

  这时候 ,张成手里拿着冰激凌过来了,“怎么了?”,中年人温柔平静的语调抚慰了她,她看着张成,脑子里不停地播放过往。

  其实,五九案过去了,她就应该意识到这个世界的存在,只是自己太沉溺了。

  “张成,你爱我吗?”

  “当然。”张成摇了摇头说。

  “张成,你爱我吗?”这段话一直在脑海里循环播放,她觉得自己好像又陷入了一场颠倒循环。她拽下了女孩的手,“谢谢你。”女孩很开心,结果却听到李诗情说“可是我觉得这里挺好的。”

  于是,女孩眼睁睁看着两人手牵手倒着走出她的视线。

04

  她在这个颠倒的世界里与张成恋爱结婚生子,过完了一生。

05

  “李诗情,快醒醒!快醒醒!”耳边传来肖鹤云的声音,她睁开眼睛一片空白。

  原来是场梦啊!她陷在失去张成的噩梦里,做了一场美梦。张成已经在第24次循环中牺牲了,没有第25次循环。

06

  张成没有亲人,走后,每年去看他的就是江枫他们,以及她和肖鹤云。肖鹤云拍了拍她的肩膀,她知道,肖鹤云看出来了,她的心意太明显了,怎么可能看不出来呢。

  看着5.9爆炸案的卷宗,她才想起来,那个女孩是王萌萌,或许她看到了那次的爆炸,让她陷入了循环结束了爆炸,却因为看到她沉陷在一个虚拟的世界无法自拔而选择拉住她。

  谢谢你,可是也挺好的。

07

  后来,李诗情当了一名记者,写出了许多震惊世人的报道,写的最好的是关于嘉林刑警局的报道,只是嘉林刑警局已经没有了她爱的人,她一生未婚。当后辈问她的时候 她只是笑了笑,我这一辈子啊已经在最年轻的时候认识了一个最让我难以忘怀的人,失去了他 我对爱情没有任何的渴求了。

08

“我记得你爱过我,或许,我记反了。”

评论 ( 4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